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2年07月07日 中時新聞網”股災襲來精神醫也崩潰!看診無法看盤「躁症快發作了」”】
股災襲來精神醫也崩潰!看診無法看盤「躁症快發作了」


股災來襲,連精神科醫師都悲喊躁症快發作了!(股市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近來全球股市大震盪,台股今雖開高走高,漲幅2.5%;但連日來大盤重挫,大多數股民資產嚴重縮水,精神科醫師觀察,因股災受創的門診病患增加近3成,且有精神科醫師直呼「因看診無法看盤,一個上午虧損遠多於工作收入,好想請假來看盤!」也有醫師坦言,之前以600元均價買入台積電數張,看到資產大縮水,「躁症快發作了!」

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高,漲幅2.51%,最受關注的台積電上漲22元,收在457.5元,但對比今年1月初的688元、甚至之後的721元的天價,市值縮水近37%,不少買在高點的股民狂喊撐不下去。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,最近其門診人數增加近3成,「主述症狀均因股海失利,焦慮又失眠。」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表示,最近有許多病患回診時稱「遭套牢、很鬱悶。」

書田診所精神科醫師施佳佑也表示,自6月起因股票投資失利的病患確實有增加,許多為50多歲的上班族女性,瞞著丈夫投資失利,眼見帳面虧損遽增,猶豫著是否該告訴家人;也有30多歲男性因鉅額虧損,情緒極度崩潰,「所幸後來改向操作,虧損金額才減少。」她強調,投資失利者切記「有錢投資意謂還賠得起,自己才是最貴的。」

施佳佑並憂心,7月至今台股市值縮水幅度高於以往,目前投資失利者可能還正忙著處理股票、不及看診,預計過一段時間,才能回過神來,正視自身焦慮、憂鬱症狀,盼民眾能安然度過這段時期。

不只一般股民,專業的精神科醫師也難逃股災。楊聰財表示,最近同業群組常有人悲喊「因上午得看診、無法看盤,一個上午資產就大縮水,真是虧大了!」直呼近期應請假以利專心看盤,這時不少同業就在群組齊喊「+1」。

不具名的精神科醫師表示,他手上持有數張台積電股票,均價約600元,如今慘跌到400多元,「我自己都快要躁症發作了!真想發起國人從74%外資手上買回台積電股份的運動。」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