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2年07月13日 醫師諮詢平台”暗戀暖男變渣男”】
暗戀暖男變渣男

2022年7月13日 【楊聰財】

無助妹/七年級來信詢問:
Q:坐我隔壁的男同學好像喜歡我,不但噓寒問暖,還說可以教我理化。我本來以為他是暖男,對他有點好感。不過,前陣子跟閨蜜聊天,她說這位男同學教過她數學。天哪!我遇上渣男了嗎?該怎麼辦才好!

楊聰財醫師的回答:
看完你的描述,我的第一印象是:你進入青春期了。因為青春期的人,性荷爾蒙強烈分泌,第二性徵出現,容易對”異性”產生高度興趣,甚至對於談戀愛是有明顯的蠢蠢欲動。也因為這樣,你腦部雷達就會去注意周遭會讓你覺得印象不錯的異性:一方面會對於他對於你的言行是否”暖心體貼”,會不會很在意你的存在;一方面也會很在意他與別的異性互動,會不會”花心”、腳踏多條船,害怕自己看走眼,和”渣男”走在一起。

這位男同學會教另一位女同學數學,除了是”渣男”的可能,以我的角度來看,會有不一樣的想法:你說他教你理化,又能協助別人不同課程,表示他課業成績影該是不錯的;他也可能是很熱於助人,人際關係不錯,所以會有小老師的能耐。那就要恭喜妳:你眼光很不錯,可以認識一位品學兼優的好男孩噢!

另外我也會建議你,你目前是7年級學生,欣賞異性是很正常的,不過格局可以放的更大,不急得談戀愛:因為依照正常心性發展史來看,可以先從”土風舞式”的團體活動,去認識更多的異性同學朋友,增加對不同性別在思考表達、情緒紓壓的了解;以後上高中了,可以提升到”宮廷舞”的階段,參與自己感興趣的社團活動,可以接觸到和自己比較志同道合的異性夥伴;上了大專,就可以慢慢的修習愛情學分,走到”華爾滋”式的雙人互動,這就是健康成熟的愛情進行曲了。

文章最後,送你詩人席慕蓉的”無怨的青春”,請慢慢體會品嘗:
在年輕的時候,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,
請你,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。
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,
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,那麼,
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。
若不得不分離,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,
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,
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。
長大了以後,你才會知道,
在驀然回首的剎那,
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,
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。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