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
 
◆113(2024)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 ◆113(2024)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 
【2022年09月27日 【楊聰財專欄】張淑娟被媒體霸凌 為捍衛清白應告到底】
張淑娟被媒體霸凌 為捍衛清白應告到底

2022年09月27日【文: 楊聰財】


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26日至台北地檢署對周玉蔻提告。(風傳媒/柯承惠攝)

根據新聞報導: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指稱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,當年「晶華酒店緋聞」的女主角,就是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。張淑娟26日赴北檢按鈴申告,哭訴表示從自己當選到今天,1天都沒有跟章孝嚴滾床。周玉蔻明明是當時採訪的記者,怎麼可以睜眼說瞎話?一個媒體記者一點專業素養都沒有,周玉蔻把別人的案子、髒水丟到身上來,沒有人幫忙,張淑娟坦言已經在家想自殺好多天了,這幾天沒辦法吃、沒辦法睡。

本人身為行政院院本部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委員、身心診所院長、社會心理學系副教授、公共衛生醫學博士、台北市心理健康委員會委員,看見此報導,十分義憤填膺,也關切張淑娟小姐的身心狀況,同時擔憂社會大眾對此亂象的心理衝擊,特寫此文,表達觀感和意見。

這則控訴的源頭在於周玉蔻22日在節目《辣新聞152》爆料,蔣孝嚴(章孝嚴)當年晶華飯店緋聞案,真正的女主角,就是曾擔任空服員的超級名媛「張淑娟」。

張淑娟表示,這幾天網路和媒體不停霸凌,自己相當無辜,家人都不願讓她出門,但她也真的住在台灣,不認識周玉蔻。周玉蔻把張淑娟的照片都拿出拿鞭屍,當時她是代表中華民國出去比賽的,甚至還為國爭光過,並沒有滾床單。

張淑娟說,周玉蔻明明是當時採訪的記者,怎麼可以睜眼說瞎話?一個媒體記者一點專業素養都沒有,周玉蔻把別人的案子、髒水丟到張淑娟身上來,沒有人幫忙,她已經在家想自殺好多天了,這幾天沒辦法吃、沒辦法睡,沒有媒體,也早就沒有在這邊工作很久了,連她都知道什麼是「實事求證」,沒又經過當事人同意,就把別人的照片拿出來一直消費、一直消費、一直消費,不但含沙射影還指名道姓,她的父母親如果現在還在世會情何以堪?

張淑娟表示,自己沒有做對不起中華民國的任何一件事情,沒有跟章孝嚴滾床,從自己當選到今天,1天都沒有跟章孝嚴滾床。周玉蔻不要再拿張淑娟的照片來打知名度了。她相信台灣百姓可以還張淑娟一個公道。四方各地的人她一個都不認識,甚至連王鴻薇小姐26日也是第一次看到;之前沒有人要接受她的申訴,如果今天她不出來抗議,誰會願意幫助她呢?相信台灣的社會是正義、善良的,也希望大家能夠愛護自己的中國小姐,把一個女生糟蹋成這樣子,還說是八大行業,她努力工作了30年,怎麼可以這樣說?

筆者想表達幾點:
1、請張淑娟小姐以及她的親友關注張小姐的身心狀況。將心比心,與筆者同為59歲的張淑娟,1988年在中華民國小姐選美比賽脫穎而出,以姣好的面容與優雅的氣質受到矚目。我們當時所接受的教育是要重視名譽、潔身自愛,為捍衛清白,甚至不惜可以殉身!所以當有人造謠,有如瘋狗一般的對你狂吠、為了選舉對你潑髒水,這不就是典型的媒體霸凌與強姦嗎!

這可是很容易造成一個人產生急性壓力障礙(Acute Stress Disorder),見到相關新聞報導就噁心倒胃、驚恐害怕、擔心被千夫所指、困擾被講成像從事低級行業般的下流,勢必會容易產生挫折感、憂鬱、焦慮、失眠等精神障礙。建議張小姐應該就診精神醫療團隊,至少透過精神科專科醫師的評估,護理師的貼心撫慰、心理師的治療協談,儘快走出這個惡意中傷的干擾;否則拖過一個月,如果仍有相關身心障礙,就惡化成慢性的創傷後壓力障礙。並且可以將這些就診紀錄以及證明,向法院提出「精神傷害」損失賠償。要告就要告到底:一來公諸事實,二來就要讓周玉蔻小姐確實學到教訓!

2、請媒體界要發起自清運動。社會大眾將你們視為神聖的第四權,就是希望媒體從業人員可以秉持良知、實事求證、公正客觀報導,讓我們可以獲得正確的資訊和知識。現在台灣有人就如同美國前總統川普一樣的自戀,信口雌黃,手握麥克風的權柄,卻是幹盡如同魔鬼般的煽動與挑情,踩到台灣善良老百姓的道德底線!如此可惡之人,怎麼可以繼續讓她繼續在那裏操控媒體、無地放矢:除非你根本與她就是同路人!

3、譴責道貌岸然的婦女團體。從周玉蔻小姐爆料新聞迄今已經多天,這些號稱捍衛女性權益的專家、民意代表、以及機構都躲到哪裡去了?這麼顯而易見的性別歧視、網路霸凌的新聞,莫非你們也如同張淑娟小姐所說:你們都住在非洲,所以不知道台灣出現這樣的女魔王、以及投訴無門的受害者!

身為一位知識份子,所謂「為天地立心、為生民立命、為往聖繼絕學、為萬世開太平」,目前台灣社會需要社會清流撥亂反正,千萬不要再讓一些鬼魅妖孽,製造社會動盪不安。請支持張淑娟小姐,在強調法治的台灣,討回她應有的公道與尊嚴!

 


管理者登入
楊聰才診所 /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/ 諮詢專線:02-29181299.8911-6158
本網站www.yang1963.com.tw內容,包括網頁、文字、圖片、網址等,均屬本網站所有
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、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。
網站製作 /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